南通海門安置小區拔地而起 村民住新房方便又安逸

2019年09月25日15:33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村民住新房 方便又安逸

“現在房子質量好了,我們住著也安心,住上這麼漂亮的房子,都是黨和政府的政策好啊。”海門市三廠工業園區拆遷戶李祖才滿臉喜悅地說道。

2015年底,原本家住三廠鎮青龍港村31組的李祖才和老伴作為第一批安置戶搬進龍江花園。“之前我們住的房子,每當遇到刮大風的天氣,我都提心吊膽的,生怕屋頂都掀咯。”聊到搬遷后的生活,李祖才打開了話匣子。

“以前我們住的是四上四下的兩層樓房,和孩子們住在一起。現在我和兒子們在這個小區都分到一套房,走動也方便,我和老伴今天去兒子家吃晚飯呢。”李祖才有3個兒子,之前一家人擠在兩層樓房裡,兒子們也慢慢大起來,都到了適婚年齡。搬到龍江花園后一人一套,生活上方便了許多。

立式空調、雙開門冰箱、電熱水器……齊全的配套設施,南北通透的戶型,“住在村子裡的時候,冬天冷、夏天熱,做飯還要燒柴火,洗個澡也不方便,現在電熱水器開關一按就可以洗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非常方便哩。”搬到小區后,村民間的距離更近了,每到下午,李祖才便在自己的車庫裡開起了“茶話會”,和以前的老鄰居在樓下嘮嘮嗑、下下棋。

“小區對面就是三廠最大的菜市場,以前買菜可沒這麼方便。之前買菜都得騎15分鐘的電動車,天氣好的話還無所謂,趕上天氣差的時候,村裡的砂石路也不好走。”李祖才說,“現在晚上吃完飯,我和老伴就在小區裡散散步、鍛煉鍛煉,小區的衛生、綠化都很好,以前在村子裡都沒有路燈,現在日子真是過得很安逸。”

“這是龍江花園的一期,后面正在建造的是二期、三期。”海門市三廠工業園區管委會副主任俞祖平指著一排排正在建設的樓房介紹說,“二三期項目,共有房屋1702套,目前正在進行雨污水管網、天然氣管道、強弱電施工,電梯安裝將於下星期完成,10月上旬進行四方驗收,今年年底可以交付。我們快馬加鞭地完成項目,就是想讓村民能夠早一點住進來,提升百姓們的幸福感。

安置房建設是海門市重要民生工程,一處又一處安置房小區拔地而起。高品質建設安置房不但能改善和提高拆遷群眾生活條件和水平,還提升了海門城市形象和規模。目前,三廠工業園區有三個在建安置房,分別為文苑新村、龍江花園二、三期、瓏繡花園,預計安置拆遷居民近4000戶。(王子璇 俞新美)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