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遙感監測車上路 “秒測”超標尾氣

2020年05月10日17:37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南通遙感監測車上路 “秒測”超標尾氣

  近日,南通市生態環境監控中心在環城東路二附小學開展機動車尾氣遙感監測,移動遙感監測可以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對其排放的尾氣進行檢測。移動式遙感監測車上配備一台電腦主機,車頂架設一面LED屏,車輛后方一台遙感檢測儀的主機和副機,在馬路兩側形成一條紅外射線,車輛通過后能在1秒內完成機動車尾氣自動檢測。據了解,移動遙感監測車主要檢測汽車尾氣中CO、CO2、CH、NOx、不透光度,隻要其中一項不合格,LED顯示屏就會提示車輛尾氣超標,並通過電子抓拍裝置,實時顯示超標車牌號。

  今后,南通市生態環境監控中心將進一步加大移動遙感監測力度,利用大數據、雲計算等手段,對尾氣超標車輛進行溯源分析。加強機動車遙感監測日常運行維護管理工作,規范監控數據有效上報,確保遙感監控數據的真實有效,有效利用機動車遙感監測,做好機動車排氣超標監督監測工作。充分發揮移動機動車遙感監測車作用,對國控大氣站周邊開展專項監測,分析機動車尾氣對國控站點的影響程度,提供管理部門,並對重點地區、重點路段、重點時段開展移動遙感監測,積累機動車排放大數據。建立柴油車超標報告制度,編制市區機動車遙感超標信息周報,定期歸集全市機動車遙感數據,編制全市機動車遙感大數據分析報告,結合機動車檢測平台進行大數據分析和溯源,為加強機動車排氣污染防治提供數據支撐。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陳超 通訊員/鹿小環 編輯/梁瑄)

(責編:王新年、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