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安置小区拔地而起 村民住新房方便又安逸

2019年09月25日15:33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村民住新房 方便又安逸

“现在房子质量好了,我们住着也安心,住上这么漂亮的房子,都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啊。”海门市三厂工业园区拆迁户李祖才满脸喜悦地说道。

2015年底,原本家住三厂镇青龙港村31组的李祖才和老伴作为第一批安置户搬进龙江花园。“之前我们住的房子,每当遇到刮大风的天气,我都提心吊胆的,生怕屋顶都掀咯。”聊到搬迁后的生活,李祖才打开了话匣子。

“以前我们住的是四上四下的两层楼房,和孩子们住在一起。现在我和儿子们在这个小区都分到一套房,走动也方便,我和老伴今天去儿子家吃晚饭呢。”李祖才有3个儿子,之前一家人挤在两层楼房里,儿子们也慢慢大起来,都到了适婚年龄。搬到龙江花园后一人一套,生活上方便了许多。

立式空调、双开门冰箱、电热水器……齐全的配套设施,南北通透的户型,“住在村子里的时候,冬天冷、夏天热,做饭还要烧柴火,洗个澡也不方便,现在电热水器开关一按就可以洗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非常方便哩。”搬到小区后,村民间的距离更近了,每到下午,李祖才便在自己的车库里开起了“茶话会”,和以前的老邻居在楼下唠唠嗑、下下棋。

“小区对面就是三厂最大的菜市场,以前买菜可没这么方便。之前买菜都得骑15分钟的电动车,天气好的话还无所谓,赶上天气差的时候,村里的砂石路也不好走。”李祖才说,“现在晚上吃完饭,我和老伴就在小区里散散步、锻炼锻炼,小区的卫生、绿化都很好,以前在村子里都没有路灯,现在日子真是过得很安逸。”

“这是龙江花园的一期,后面正在建造的是二期、三期。”海门市三厂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俞祖平指着一排排正在建设的楼房介绍说,“二三期项目,共有房屋1702套,目前正在进行雨污水管网、天然气管道、强弱电施工,电梯安装将于下星期完成,10月上旬进行四方验收,今年年底可以交付。我们快马加鞭地完成项目,就是想让村民能够早一点住进来,提升百姓们的幸福感。

安置房建设是海门市重要民生工程,一处又一处安置房小区拔地而起。高品质建设安置房不但能改善和提高拆迁群众生活条件和水平,还提升了海门城市形象和规模。目前,三厂工业园区有三个在建安置房,分别为文苑新村、龙江花园二、三期、珑绣花园,预计安置拆迁居民近4000户。(王子璇 俞新美)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